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梁家河》主题学习分享会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3

6月28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学懂《梁家河》‘大学问’,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学习分享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和40余名党员学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员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的知青岁月和《梁家河》一书作了背景介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追寻习近平的初心·梁家河篇》。随后,张千梓婧同学结合视频内容和学习《梁家河》心得,发表了以“不忘初心 深耕内蕴心田”为题的演讲,引发同学们学习梁家河“大学问”的共鸣。黄冬煜、吴克强等五名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生活情况畅谈了阅读《梁家河》、学习梁家河精神的切实感受。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学习《梁家河》的体会。“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梁家河比作中国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同时向同学们说明吃苦、实干实践对于一个人发展的重要他用信心、信念和信仰三个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党委负责人结合在团的十八大中,王沪宁同志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梁家河》中的内容一一对照,再次肯定了梁家河的“学问”之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努力投身实践。

此次活动是化材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开展主题学习分享会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等方面具有成效。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