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党建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知识  >  正文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10-31

原标题: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通过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最突出的感受是“担当”二字,报告中有9处讲到“担当”,深度契合和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承担起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把我们党的使命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发展进步之中,体现了深沉的使命忧患、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一直是我们党的党性所在、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重要的执政理念、最根本的价值追求。

对信仰和旗帜的担当,就是始终坚持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创新发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以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大国领袖的卓越智慧,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

对国家和人民的担当,就是牢记赤子初心和为民情怀,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革故鼎新、砥砺奋进,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担当,就是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猛药去疴的决心,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的十九大报告紧扣“如何管好党、治好党”这个重大课题,围绕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就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谋划了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停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党将越来越壮大,党的事业将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