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7月1日前后集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庆“七一”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学科交叉、研发成果转化、评价制度及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引导教师党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活动,以“上一次党课”“提交一份学习心得”“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为主要内容,赠予毕业生“扬清风”廉政扇、“党员心愿瓶”“支部花名册”毕业蛋糕作为纪念。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参加了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强调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母校的西大学子。

学院召开《梁家河》学习研讨会,围绕读《梁家河》所思所感分享学习体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恒心、埋头苦干的决心。此外,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还组织开展了 “品读红色经典”观影交流会、“忆峥嵘岁月”党情党史知识竞赛、 “党的生日”主题海报设计、手抄十九大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答辩会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庆“七一”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庆祝建党97周年”与“两学一做”工作紧密结合,把工作学习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听党话、 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学院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