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5-08

       为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不断坚定少数民族学生的理想信念,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5月5日,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40余名,前往习仲勋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途中,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经过,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与西大“公诚勤朴”校训和学校精神有机融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五四”和西大精神,学思践悟,做一名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有纪律、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同志雕像三鞠躬,注目哀思,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大家面对团旗高举右拳,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团誓词。

       在习仲勋纪念馆及故居,师生们认真学习观看了习仲勋同志革命生平影像纪录片,近距离感受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回顾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在场师生,他们的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中无数革命青年满怀一腔热血、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中国化实践书写伟大历史的崇高敬意,抒发了对西大百年发展历程中无数先驱和前辈为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呕心沥血、竭尽全力、践行“公诚勤朴”校训的崇敬之情。大家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内心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升华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要坚定思想根基,弘扬五四精神,铭记西大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undefined

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