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职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7-0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后,我校职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专题党课、梁家河村现场教学、《梁家河》读书分享座谈会、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等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6月9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生活中务实担当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感人事迹。返校后,在6月13日召开的《梁家河》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围绕在梁家河村的所看所学,结合读书体会,畅谈了参观和学习感悟。6月中下旬,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和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基础上,让学生党员现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使大家回到历史场景中学习和聆听,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7月4日,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章党史 回顾入党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回忆入党过程和入党经历,分享身边的典型优秀党员事迹,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加入党组织的荣誉感,增强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在回顾党史学习党章环节,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提议全体党员向老党员致敬,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和执着坚守,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还通报了近期党内评优情况,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学院党委负责人还讲授了“建党以来党内历次集中教育活动”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深党的自身建设的情况,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

7月2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公诚勤朴初心、牢记报效祖国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交了一份思想汇报,观看了入党誓词歌《我宣誓》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了在党意识,激发了报效祖国的热情和信心。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在专题党课中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克己奉“公”、“诚”实守信、“勤”政为民、“朴”实无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对建党97周年的纪念,也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