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工作动态

更多>>党建知识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初心与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2日,新闻传播学院第二、三党支部举办了“初心与梦想——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第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二党支部书记主持并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介绍了纪实文学《梁家河》的相关背景知识,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初心》第一集《梁家河篇》。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诵读了《梁家河》节选内容“我把心留在了这里”。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踊跃发言,就研读《梁家河》谈了很好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希望新闻学子从更加宏阔的视野学习领会梁家河精神,要做“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指引,努力成为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

赵作纽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闻学子,要始终有一种对于新闻的情怀、责任与初心。他从怎样看待《梁家河》这本书、怎样看待青年习近平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梁家河》要有的良好心态、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要学习青年习近平“不甘心、不低头、不平庸”的人格品质。他要求,要组织谋划好党建活动,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务求收到良好成效;作为党员要切实树立“组织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初心与梦想——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再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

undefined